鲜橙波子汽水

纯县城端水系产品姐
请你回心吧,让我也好转意
难道憎恨比温柔的爱更得人心?

【羡澄|双重生】丹心·其四

#观音庙后双重生之师兄师弟请和好 #离婚夫妻之恋爱要从离婚开始 #全文存稿完结 隔日更 HE

summary:在诗性的文字里,你是所有故事的开头和结尾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两人出了山门,直奔彩衣镇那家他们常去的湘菜馆子。魏无羡一坐下便招呼店小二上一壶好酒,“把你们这最好的酒拿上来!要辣子鸡丁,辣椒炒肉,再要一碟干煸四季豆。”

 

  他想了想,又道,“做得辣一些,但不要太辣,若是有辣炒藕片也上一碟。”

 

  江澄正听魏无羡在那叭叭叭地报菜名,听到几个熟悉的菜名时,右手不自觉攥紧衣角,意识到后又若无其事地放开。

 

  魏无羡点完后,有些紧张地看了江澄一眼,他记性不算好,刚刚一路上都在使劲回忆江澄爱吃的菜和口味——好在他们吃饭总在一块,轻易忘不得。

 

  他状似不经意地去看江澄脸色,瞧他面上无甚波澜,还以为自己记错了,他有些着急,恨不得在座位上抓耳挠腮,又不敢去问他师弟最近口味如何,数年未见,也不知道他嗜好变了没。

 

  江澄看他那副样子,轻轻抬了抬下巴算作认可,魏无羡登时喜笑颜开,头上那几缕不安分的毛发也跟着它主人一抖一抖的,“我就说我不会记错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 “是是,你记性好,魏大公子。”江澄刺他一句,不过魏无羡被他刺习惯了,闻言自夸起来,“那当然了,这点小事儿我还记不得?”

 

  江澄一听,心里莫名泛起一点苦涩,许是刚刚酒水喝多了,头脑也不甚清醒。他没有接话,只是伸筷夹了一片辣藕送入口中,而后皱眉道:“好似不够辣。”

 

  魏无羡也尝了一口,“是不够辣,但是我记着你差不多就吃这个程度的?”

 

  江澄淡淡答道:“口味改了些。”

 

  其实一开始魏无羡走的时候,江澄还没有什么实感,吩咐厨房做菜时总会叮嘱要做辣一些。最初的时候还时常会被辣得眼泪汪汪,不过久而久之便习惯了。

 

  后来,江澄也变得愈发嗜辣,只是魏无羡那非常人能有的吃辣本领,还是不能被轻易超越。

 

  他没有继续这个话题,而是叮嘱道,“这次蓝老先生若还是点你起来回答,你最好给我安分点说。”他瞪了魏无羡一眼,隐含威胁道。

 

  魏无羡举手做投降状,“我知道我知道,我这次保证好好说话。”

 

  江澄揉了揉眉心,语重心长道:“那种话你在江家说说便罢了,但姑苏是什么地方?且不说蓝家家风严苛,如今世家弟子大半都在云深不知处,你的一言一行都被无数双眼睛盯着。”

 

  魏无羡深有体会地点点头,乱葬岗身死一事后,他才晓得何为“众口铄金,积毁销骨”。

 

  他想去拉江澄的手,又忧心他会介意,只得肃然道:“这次我一定谨言慎行,你若不信——”

 

  江澄摆摆手止住他话头,手指摩挲着略显粗糙的酒杯边沿,清亮的酒液倒映出他沉静如水的眼眸,“魏无羡,你记性真的不好。”

 

  不必发誓,也无须承诺。

 

  江澄扪心自问,如今重活一遭,可还会相信魏无羡?

 

  他自己也不知道答案。

 

  魏无羡哑然,话一出口时,他便听懂了江澄的弦外之音。

 

  他端起酒杯猛的一仰头,酒水辣得他的喉咙疼,像是吞了一团尚未熄灭的火,灼烧着他的喉舌,将他未出口的言语一把火烧得干净,过了几息,他才慢吞吞地点点头算作回应。

 

  魏无羡想,这店家真会唬人,说是最好的酒,明明难喝得紧。

 

  他有点想喝天子笑了。

 

  魏无羡眼珠子转得飞快,看着江澄的脸,心生一计。

 

  江澄见魏无羡也不再动筷,便起身结账,“既然吃饱了就回去吧。”

 

  没想到魏无羡这厮大爷似的坐在凳子上,丁点没有要挪动的意思,翘着个二郎腿,一副吊儿郎当样:“不回去,我改主意了,我要去买天子笑。”

 

  江澄闻言心头火起,又有种“果真如此”的感觉。

 

  他翻了个白眼,冷笑:“那你去吧,和你的蓝二公子月下相逢。江某就不奉陪了。”手上的酒杯和木桌相撞,发出一声脆响。

 

  绛紫衣袂翻飞如云浪,江澄不想再理会旁边的魏无羡,抬脚便往外头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 “诶——你等等,谁说我要一个人去了?!”

 

  眼看着江澄就要离开,他及时扯住江澄的袖子,状似无辜地说,“既然你担心我惹祸,那你和我一起去不就好了。”

 

  江澄疑心魏无羡莫不是被哪来的孤魂野鬼夺舍了,警惕地上下打量他,而后怒道:“你有病啊!这是你们的什么夫妻情趣吗?抱歉,我不想参与其中。”

  

   “哦,你们在那卿卿我我,我在旁边跟个木头似的杵着看你们你侬我侬是吧?!魏无羡你别太过分了!”

 

  魏无羡看江澄现在就跟个炮仗似的一点就炸,反唇相讥道:“江澄你这副样子,该不会是吃醋了吧?没事的,我保证今天肯定能平平安安。”

 

  江澄闻言气得浑身发抖,恨恨地指着他,抖着嘴唇“你”了半天也说不出一句话。

 

  魏无羡哄道:“别气别气,刚吃饱呢。气多了对身体不好。” 

  

   “我哪天要是死了,多半是被你气死的!”

  

   “呸呸呸,别说这种丧气话,贫道掐指一算,江二公子日后必定是父母健在,一生顺遂,长命百岁。”

 

  他沉吟片刻,不得不使出杀手锏,“你都说是什么‘月下相逢’了,此等场面我会不记得蓝湛什么时候会在那?”

 

  江澄转念一想,魏无羡总归也不可能不记得这等大事,而且这不要脸的东西到现在还扯着自己衣袖,大有他不答应就不松手的架势。

 

  一些好事者开始围过来叽叽咕咕的,也不晓得他们在说什么,江澄又是个脸皮薄的,最后只得应承下来。

 

  于是彩衣镇的大街上就出现了诡异的一幕——扎着丸子头的紫衣少年臭着脸在前面走,扎着高马尾的少年和他穿着一样的衣服,在他旁边蝴蝶似的绕来绕去讪笑着,活像是在哄这位年轻小公子。

 

  惹得附近的年轻小娘子捂着嘴咯咯直笑,有些胆大的还朝他们招手:“吵架了吗?来我这给这位郎君买根发簪,他肯定就不气了。”

 

  魏无羡朝她无奈一笑,桃花眼眸微微弯起,“谢谢姐姐!”他仗着现在是大街上,料想江澄不会做什么,于是大胆地拉拉江澄的袖子,“江澄,赏脸去看看?”

 

  江澄试图把袖子扯回来,又怕布料被扯断了,在围观群众面前丢人现眼,只得咬牙切齿地瞪他一眼。可惜在这没脸没皮的魏无羡眼里毫无杀伤力,就跟小猫挠痒一般。

 

  魏无羡扬起一个灿如春光的笑容,头上的艳红发带也一晃一晃的,他看着魏无羡如今模样,恍惚以为他们还是昔日翩翩少年,是要将云梦双杰扬名立万的师兄弟。

 

  这一晃神,就被魏无羡得了机会,连拉带扯地把他领到那卖发簪的铺子跟前。江澄也不知怎的,没有过多反抗,任由他动作。

 

  江澄一到那略略扫了几眼,就抱着胸看魏无羡自己在那兴味盎然地挑来拣去。

 

  他疲惫地揉了揉眉心,深感自己许是不胜酒力,说不准脑袋因着那杯酒醉得厉害,不然他怎会同魏无羡一起出来买酒,还看他在这挑什么发簪?!

 

  檀木簪不好,颜色太闷,不衬他;银簪又太素;金簪有些俗......

 

  他对着那一排花样繁多的簪子犯了难,摸着下巴左看右看,忽然瞥见最旁边那根血玉簪子——那颜色红得发黑,顶上还刻了朵半开不开的莲花,瞧着有些妖异。

 

  拂过这玉簪时,他的手指顿了顿,最终没有拿起来——他自己倒不介意,但是听说佩戴血玉不甚吉利。这可是要带到江澄头上的,不好不好,换一个。

 

  但魏无羡又忍不住细细瞧了瞧那顶上的莲花,看着看着竟有些目眩神迷起来,他艰难地晃了晃脑袋,努力稳住身形,脑中忽然回荡着一些破碎的声音:

  

  ——“怎么可能?!”

  ——“我愿意。”

  ——“重新...”

 

  江澄见魏无羡身形摇晃了一下,一个箭步便冲过去,抓住他的手腕急道:“怎么回事?!”

 

 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,用力闭了闭眼,江澄突然而至的话语驱散了那破碎的声音。

 

  他睁开眼睛笑道,“能有什么事?”

 

  江澄闻言哼了一声,一声不吭就直接收回手,而是偏头去看那些簪子,“这个给你倒还可以。”他指了指那根血玉莲花簪,“不过既是血玉,还是罢了。”

 

  魏无羡也煞有介事地点点头,“血色的莲花,不吉利不吉利。”

 

  他一时忘形,手贱地抓了抓江澄的丸子头,又坏心眼地捏了一把,“你等着,我日后亲自给你做根簪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听听,我们魏大公子又在画饼了,我可受不起。”

 

  江澄恼怒地拍开他的手,气哼哼地离开了,魏无羡又开始狼狈地追上他师弟的背影。

 

  只余店家疑惑地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。

 

  他记得他的店里,没有血玉簪子啊?

 

 

  魏无羡心满意足的抱着两坛天子笑,乐颠颠地跟在江澄身后,而江澄不出意外又臭着脸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喝一口呗。”魏无羡两手都抱着酒坛子不好动作,只好低头用牙咬开封口,凑到江澄身边,把天子笑往他的方向拱一拱,示意他接过,“快快——哎哟我手酸。”

 

  江澄可不信他那手腕酸的鬼话,但那不听使唤的双手还是接过了那坛酒。

 

  他无语地看着怀里的天子笑,又看了看努力表现得很真诚的魏无羡,还是屈尊降贵地喝了几口,咂咂嘴道:“也就那样吧。”


     “想喝天子笑?我看你是迫不及待要见到蓝湛了。”江澄嘲讽道。

 

  魏无羡咕噜咕噜喝了几大口,而后抬手抹去唇边的酒渍,整个动作行云流水,活脱脱就是个酒蒙子。

 

  他嘴里附和着江澄的话:“真没,喝腻味了都,我觉着啊,还是咱们云梦的荷香翦风味一绝。”

 

  江二公子登时如同被顺好毛的猫咪一般,矜持地抬了抬下巴,“那是自然,算你还有点品味。”

 

  气氛难得和缓许多,魏无羡心下暗喜着自己这绝妙的灵机一动。

 

  他试探着迈多几步,悄咪咪地行到江澄一步之外的位置,克制着自己再多迈一步的冲动。

 

  一步距离,不多不少,是他触手可及,也是江澄回头就能看到他的位置。

 

  魏无羡看着江澄垂于身侧的手,莫名心痒难耐,五指张开又合上,手指不可自抑的微微颤动着:他刚刚突然很想去牵江澄的手。

 

  他抬手就给了自己一巴掌。

 

  魏无羡你疯了吗?那是江澄!

 

  江澄听到身后突然传来一声脆响,立时警惕地转过头,而后表情空白——魏无羡白净俊秀的脸上突然出现了鲜艳的指痕,像是被谁狠狠地赏了一耳光。

 

  他左看右看也没发现附近有什么恼羞成怒的姑娘在——一般来说都是魏无羡这厮又去撩拨人家才遭的罪。

 

  魏无羡“哎哟”一声痛呼,可怜兮兮地捂住自己的脸,“破相了破相了。”

 

  江澄看他脸上根本遮不住的五道指痕,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:“魏无羡你现在这个样子真的特别好笑哈哈哈哈——”

 

  江二公子连日来都微微蹙起的眉尖因着魏无羡的好笑模样舒展开来,原本总带有淡淡郁色的杏眸弯成了月牙的形状,笑得眼下的卧蚕更加明显,素日里紧抿的唇线也上翘着,明晃晃的昭示着江澄此刻的好心情。

 

  魏无羡见江澄难得真心的笑容,也展眉道:“你还取笑我。”说罢,他自己也笑得厉害,险些直不起腰。

 

  江澄还在笑着,他感觉压抑许久的彷徨,积攒数日的不安,在这一笑中都消散不少。

 

  魏无羡则是看着他的笑脸暗道:江澄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。

 

  两人一路闲扯,江澄也难得对着魏无羡有几分好脸色,手里的酒有一搭没一搭地喝着。

 

  他们偷偷摸摸遛到上一世魏无羡翻墙的地方时,各自的天子笑约莫剩了小半坛。

 

  然而等到魏无羡足尖轻点跃到墙上,正伸手要去拉江澄的时候,身后响起一道平静无波中透着一丝怒气的声音:

  

   “云深不知处禁酒。”

 

  魏无羡心里咯噔一下:

 

  完蛋了,他根本不记得蓝湛是这时候出现的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小魏:完全不记得

       小江:气晕

       小蓝:让我看看是谁又犯了家规

       下一更在周六,也就是13号的18:00

       喜欢的话可以点点小红小蓝,评论就更好哩,我都会认真看的!!🥺

  最近感慨良多,遂把“纯县城端水系产品姐”写进了简介里(小企鹅挺胸,买各种东西都要双份,买各种生活用品,首饰配件也是紫红配对的产品脑🥰

  omg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没有进tag 重发一下😭😭

  彩蛋是前世的事情,小江突然爱吃辣的片段(小魏出场了,但是出场得比较阴湿

评论(162)

热度(590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